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更新规范廉政档案助力日常监督
浏览次数:1278信息来源: 党风政风监督室(施明惠)发布时间:2023-03-20

 

“在问题线索核查阶段,通过查阅廉政档案,了解被反映人党风廉政情况,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核实相关问题线索时,向党风政风监督室申请调取被反映人廉政档案时说道。

为综合反映、动态展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青阳县纪委监委依据干部管理权限,采取“电子版+纸质版”相结合方式,对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分级建立了廉政档案。档案内容涵盖干部任免、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线索和处置、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情况。

为让档案“实”起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在“一人一档、应归尽归、统一管理”的基础上,组建各单位综合廉政档案,通过日常适时填充与年终全面更新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日常廉政情况积累和分析,综合了解和掌握全县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全覆盖式对县内干部廉政档案进行管理。常态化协调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根据干部任免、调整情况,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对档案基础信息资料进行集中更新。共建立和完善了826名县管干部廉政档案,74个单位综合廉政档案,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和单位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线索核查、党风廉政情况分析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将廉政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评价依据,让廉政档案真正“活”起来。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参考廉政档案审核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14人次,核查问题线索36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护更新,持续巩固拓展档案建设成果,不断提高廉政档案建设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廉政档案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廉情’动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