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浏览次数:3883发布时间:2023-02-0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严的基调”党中央已经确定,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严的措施”,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首先,要以“严”的部署,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其次,要以“严”的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关键少数”和“一把手”,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坚持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最后,要以“严”的要求,强化队伍建设。用好纪律“戒尺”,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同时,也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林宝来)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