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坚持以将“严”贯穿到派驻监督始终
浏览次数:4199信息来源: 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3-01-1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治政监督的职能机关,要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障党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

严抓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学习重点,不断领悟二十大确定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严抓监督,不断提升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力度。通过参加会议,谈话了解等各种形式开展日常监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以严的措施,对标对表检查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执行中的难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从严处理。

严抓“四风”等腐败问题,不断营造严的氛围。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对项目招标、资金拨付、“三公”支出、作风建设等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严肃处理问题线索,保持反腐败高压势态。通过廉政座谈,发短信、倡议书等方式进行提醒,做到“婆婆嘴”天天讲,“小木鱼”天天敲,“紧箍咒”天天念,做到日日警醒,营造严的氛围。

严抓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按照全会部署,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