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1267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1-1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7日至11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建军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镘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谢义三作了表态发言。

陈镘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协调发展城乡社区建设,规范社会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了民政力量。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题教育不够严实,意识形态工作重形轻效、党建基础不扎实、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未聚指成拳等问题。陈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巡查整改工作。

杨建军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谢义三表示,全面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