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纪检监察干部疫线“督”“战”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浏览次数:4390发布时间:2022-12-02

“外来人员下高速后防控措施我们是如何落实的?防疫物资是否供应充足?”连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监察组深入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和辖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有效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一监督检查小组在城区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城区高速路口从事志愿者服务,引导司乘人员有序做核配检测)

 

 面对的疫情反弹态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在以严要求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严标准开展有力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高效统筹调度。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盯关键环节靶向出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监督检查、综合协调、执行问责和后勤保障4个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着力发现疫情防控中的漏洞短板、盲区死角,压紧压实防疫“四方责任”。

紧盯重点环节,精准监督执纪。各督导组分赴重点场所,紧盯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管控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开展全流程“滚动式”跟进监督。由县纪委常委牵头,抽调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人员一线开展督导。截至11月30日,共开展实地督导12次,发现问题21个,督促整改落实问题21个。

 

 

(县建投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在蓉东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庙前镇纪委在双石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下沉“疫”线岗位 守护群众安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应急处置监督,科学制定标准化监督工作指引,增强监督精准性。坚持“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原则,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融入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大局,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入各村镇、社区、高速卡口,协助开展核酸登记、采集和引导等工作,在服务中坚持周到、耐心、细致的原则,教育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健康把好关、守好门,与人民群众在同甘共苦中共同努力,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