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浏览次数:3294信息来源: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1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作为一名奋战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的老党员,深知自我革命不是口头上说说,非以斗争精神不能见诸成效。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执纪者更应以三省吾身的自觉,即对党忠诚否?个人干净否?敢于担当否?以此来祛除自身的病灶、改正自身的错误,使自己更纯洁。

对党忠诚,源于信仰坚定。我们身处在这样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复杂,“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信念一旦动摇,没有了坚定的心志,随时都可能会被趁虚而入的诱惑腐化、堕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应是刻在骨血里的信念,要发挥党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斗争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审视自身,擦亮忠诚底色,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个人干净,是履职底气。一个干净的人,才能活得坦荡,经得住考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正人必先正己,手握戒尺,更应心存戒惧。保持自身干净,才能不怕影子斜,才能理直气壮的去监督别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这个道理。纵观我党百年历程,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敢于刀刃向内的刮骨疗毒,在自我革命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纪检人要保持自身干净,就要有正视己身的勇气,不能讳疾忌医,不能“灯下黑”。

莲之美,就在于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纯洁。在纪检战线工作,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到律人先律己,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敢于担当,是纪检人本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反腐败的主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作为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紧盯司法办案活动中可能发生腐败的重点岗位和人员,消除畏难情绪和怕得罪人的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执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立足主责主业,以“严”的监督促司法之公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林茂华)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