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 不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2198信息来源: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11-23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玫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职责,当好正风反腐的“排头兵”,要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铁”的纪律,当好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忠是立身之本,唯忠者正心无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对党忠诚的首要政治标准,时时自省“入党为什么、在党言什么、为党做什么”,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上过硬,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好党章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铁心跟党走、忠心捍卫党。

以“严”的修养,当好廉洁奉公的践行者。律人先律己,正人先正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坚持以学为勤,把学习作为使命职责所系,以学习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新规则和业务新流程为重点,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洁身自好,恪守清正廉洁,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同时严以持家,严格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配偶、子女,破除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坚持按章办事,严格规范对外交往行为,严格按照权限、规程办事,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骨、气节和操守,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始终。

以“实”的作风,做好干事创业的担当者。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唯有拿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果敢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工作实际,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自身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最好年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定不负重托,坚定信念、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