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学报告|谈体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浏览次数:2225信息来源: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11-21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就是要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充分运用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形式,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方面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管党治党的要求拓展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就是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划出底线。抓思想从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抵御腐朽思想防火墙;抓作风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

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治党”。就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思想建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突出制度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结合基层实际出台系列管党治党的措施办法,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固本,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我们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抓实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建设和“国之大者”,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落细;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曹琴)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