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学报告|谈体会】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执纪监督
浏览次数:2638信息来源: 庙前镇发布时间: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执纪监督。聚焦“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担当作为,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运用到政治监督及日常工作中,建立“第一议题”制,聚焦“两个维护”履行好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发展之要”,聚焦重点工作,分级分类开展监督,着力解决落实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力求更强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廉洁文化基因,培育政治气节和政治风骨,系牢思想“安全带”、守好政治“生命线”。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办案、整改、治理结合,办案、监督、警示贯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真正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推动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总结经验,立足新的实践,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庙前镇纪委副书记  李航)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