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对40个基层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督导
浏览次数:776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11-16

 “经过3个月集中整改,你镇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有些问题整改不彻底。镇党委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解决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这是青阳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组对被督导单位党组织后续整改提出工作要求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近日,青阳县委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县人社局等6个县直单位、新河镇等3个乡镇及所辖31个行政村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督导采取听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实现对40个党组织整改情况督导全覆盖,共查阅台账479份,访谈65人次,发现问题75个。

在督导中,督导组现场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推动党委(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重点督导被巡察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涉及民生、“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通过“当下改”和“长久立”,促进深化标本兼治。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从严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更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被督导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说。

“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巡察整改要取得实效,离不开有效监督,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整改机制,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融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