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强化内功 培养过硬作风
浏览次数:1547信息来源: 新河镇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定》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纠治“四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是民心所向,也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

教育培训“养”作风,落实责任增强“执行力”。抓好作风建设,从源头上来说就是要抓好思想建设,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出作风好、信仰高的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时刻牢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要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做好教育成果巩固,多角度、全方位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以多种方式,多重途径,面对面培训、点对点指导,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上率下“带”作风,示范带动增强“影响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对‘四风’问题,必须下大气力惩治。”作风建设需要以上带下,上级领导做好“领头羊”,各单位树好“领头雁”,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始终牢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转变工作作风要践行宗旨、提升能力,从群众角度出发,主动解决、主动跟进、主动担当,解决其最关系、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让人民满意。

制度约束“强”作风,纪律严明增强“内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于作风建设要求一严再严。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开展监督检查,对于推诿责任、装样子的行为必须坚决杜绝。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自律,自觉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主动纠正不端正思想,扶正方向,做到防患于未然。(青阳县新河镇纪委 李菁)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