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用好巡察建议书 助推整改同向发力
浏览次数:2652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8-15

 “本轮巡察发现少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小额工程管理混乱,另有一些美丽乡村项目重建设轻管理,未达群众期盼,建议你局党组牵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青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向有关职能主管部门发出巡察建议书。

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巡察建议,是青阳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抓好巡察共性和突出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用好巡察建议书,实现同向发力,推动系统治理,深化标本兼治,达到建议一类、完善一批、规范一片的效果,确保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机构坚持“边巡察、边调研、边总结、边整改”的工作思路,对每轮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盘点,归纳梳理出行业、系统、领域内存在的共性问题、典型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汇报,经领导小组和书记专题会深入分析研判,做出具体整改安排。

为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县委巡察办将共性和突出问题,以巡察建议书的形式,发送到相关职能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牵头开展系统性、行业性、领域内专项整治,通过全面排查整改类似问题、加强主管业务培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进行综合施治,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推进整改,又推动同行业未巡先改,从根子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县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职能职责,采取电话随访、实地督查、书面汇报等形式对巡察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将巡察建议书抄送县委县政府有关分管领导,提请关注巡察建议事项办理,进一步拧紧整改“发条”,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据了解,该县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对3个乡镇和6个县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33个,经认真梳理发现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11个,日前,已分别就巡察发现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域问题、村级集体资金监管问题、资金管理混乱问题、编制资源配置问题向3家职能主管部门下发了巡察建议书3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9条。

“通过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转化,以点带面促进解决了很多共性问题,真正推动巡察整改同向发力。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效途径,促成监督体系和基层治理体系有机结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