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以培训实效助推巡察质效
浏览次数:1235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8月10日至12日,青阳县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县巡察干部培训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为确保培训实效,该县在授课老师、培训课程、培训方式上下足功夫,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巡察监督水平,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选优配强授课老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奇飞专程来青为培训班进行授课。从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内涵定位、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整改要求、工作格局等“十个搞清楚”系统阐述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并从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坚持同题共答的价值取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具体剖析了市县巡察工作中常见的典型问题和注意事项。培训班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业务骨干就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巡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特别是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观看了中巡办六个网上在线情景教学培训和点评,为学员呈现了一场业务营养套餐,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合理优化培训方式。采取“集中+专题+组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进行。集中培训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解读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和监督重点内容,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专题培训紧扣“三个聚焦”重点内容,邀请纪检、宣传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充分了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认定处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要点等方面情况;组内培训结合任务分工,采取组内同志讲解、研讨交流和答疑解惑等方式,准确把握巡察内容、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在较短时间内搞清楚“为何巡、巡什么、怎么巡”。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刘主任的授课让我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有了质的提升,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我一定会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精神,在实践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方延春说道。

“培训是为了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巡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青阳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