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858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海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巡视整改上发挥表率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立足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刘海泉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刘海泉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要求,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各项安排,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海泉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到,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重点领域惩治腐败力度,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和纪法威力传导到各领域各层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文 星 陈多润)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