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图片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1325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20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东至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县区纪委监委、全市各协作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721f957652a55e54aa3bf40189c7e731896_l.jpg

 

 

会议指出,建立协作区是全省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工作制度的创新探索。全省协作区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系统调度推进,高质量完成近期重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深做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三项职责,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支持、抓好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指导带动协作区主任谋深谋细工作、从严从实履职,不断提升协作区工作的权威性、实效性。要聚焦监督主责,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等关键事,紧盯乡镇基层站所、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关键人,找准监督切口,做实专项监督,切实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要强化审查调查,集中办案力量,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强烈震慑,同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合理安排集中办公,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全面做好办公、后勤、经费保障,通过全员培训、以干代训、复盘研讨等方式,在实践中补齐能力短板。

 

202207213dde0a1de5fe4c8d9170fce19134371c_l.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至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运行情况,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张勇同志还就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统筹推进“一改两为”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