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1135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8-0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至6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残联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建军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盛代表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苏文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盛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残联党组在推进残联改革,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在完善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坚持服务残疾人的理念不够牢固等问题。周盛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杨建军强调,县残联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自觉,建章立制,即知即改,抓紧抓好,严格要求,切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长效常态上下功夫。

苏文彦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盘认领,全力破解,全面转化。残联党组将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残联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