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担当改作风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浏览次数:423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7-18

 

为全力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提升主动仗,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清单化、闭环式要求,不等待、不观望,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果敢的行动,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目标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为重点,全面梳理各级反馈、交办、转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格按照整改“四项清单”,对照整改标准、时间节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累计完成各项反馈问题整改15个。

细化举措,全面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标准。对全县在建生产、关闭、废弃矿山分类施策,结合项目区现状、气象水文条件,采取因地制宜、安全可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协调原则,分类编制生态修复方案,并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充分挖掘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生态、经济、社会价值,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由“包袱”变财富。已完成关闭废弃矿山治理20家、正在治理5家、即将启动5家,有效解决矿山生态修复多年积弊。

协同配合,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与各属地乡镇、监管责任单位协同配合,集中开展一轮“回头看、再核查”,对核查中发现有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有反弹或其他问题的,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全力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已累计核查问题点位19个,均未发现问题回弹。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