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廉”并举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浏览次数:875信息来源: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07-12

 为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试点工作方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五廉”并举,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着力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和纪法思维,确保年轻干部不越红线、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以考促廉,常把“思想关”。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纪法意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年轻干部进行纪法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推动以考促学、以考助廉,倒逼年轻干部认真系统地学习廉洁规章制度,为自觉树立树牢廉洁从业意识打好思想基础。

以谈话廉,常打“预防针”。为防止年轻干部在人生和事业成长的“黄金期”跌入贪腐“危险期”,局党组将年轻干部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针对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防止“小漏洞”演变成“大问题”;鼓励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积极为全县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以诺践廉,常念“紧箍咒”。“承诺书上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让我更加清楚地看到所处岗位的廉洁风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组织年轻干部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督促年轻干部用行动践行承诺。此外,注重发挥局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作用,督促年轻干部遵守纪律规矩、守好廉洁底线、认真践行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树立自然资源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以警示廉,常敲“警示钟”。“案件是最好的清醒剂”。局党组充分发挥典型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情景剧,通过观看违法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了解违法犯罪人员从“好同志”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帮助年轻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促进年轻干部深刻认识清正廉洁对单位、对自己和家人的重要意义,确保年轻干部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以文化廉,常谱“清风颂”。充分利用办公场所打造廉洁图书室、廉政文化墙等廉洁文化阵地,推动廉洁文化与办公环境有机融合;进一步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廉政简报、廉洁短信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组织年轻干部给家人撰写清廉家书,共同培育优秀家风,共建廉洁家庭。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