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中国县域经济报】青阳:青阳:巧借“非遗”载体 营造“廉节”氛围
浏览次数:4903发布时间:2022-02-10

 

(报纸截图)

 

 

近日,安徽省青阳县纪委监委以省级“非遗”青阳农民画和地方传统手工剪纸艺术为切入口,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以创新载体强化廉洁教育,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廉节氛围。

在青阳县杨田镇农展中心农民画画室,青阳农民画传承人沈扬林专心绘制以廉洁为主题的农民画,他们将原本抽象的文字,经过巧手变成了生动有趣的画卷。一幅幅散发着“泥土芬芳”的农民画以丰富而饱满的画面、明快亮丽的色彩效果,让前来参观和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廉洁农民画中的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

青阳县杨田镇规划办工作人员章裕说:“看到这些农民画作品深有感触,让我们在欣赏廉洁主题农民画作品中,不仅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也警醒了我们要廉洁从政从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青阳县文旅局精心印制了2022年青阳农民画年历,免费向干部群众发放。一幅幅富有乡土气息的农民画走进了千家万户,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廉洁文化教育中来。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在青阳县陵阳镇沙济中心小学,剪纸艺术传承人王纯老师正在为十几名学生发放含有廉洁元素的剪纸底稿,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剪纸方法、技巧和雕刻的注意事项。学生们神情专注,一手拿着刻刀,一手拿着图纸,在王老师细心指导和协助下,由易到难细心裁刻。没过多久,普通的纸张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图案活灵活现,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廉洁作品映入眼帘,学生们的脸上充满了骄傲和喜悦。

近年来,青阳县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挖掘本土文化廉洁元素,开展青阳腔“唱廉”、农民画“画廉”、巧手“剪廉”等廉洁文化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创作廉洁题材文艺作品,持续发出廉洁青阳的“好声音”,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让清廉理念沁入人心。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