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安徽日报】青阳:为新任村干部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浏览次数:4098发布时间:2021-12-22

 

 

(安徽日报客户端截图)

 

 

 

 

 

“某某村原党支部书记严某某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发包;某某村监督委员主任违反工作纪律,监督不力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 ……”近日,青阳县举办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示范培训班,青阳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培训中,为参训人员敲响廉洁警钟。

 

 

 

为不断强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培训班专题为全县180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或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量身定制”了一堂廉政党课,帮助他们系好清廉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课上,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几年全县查处的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典型案例,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聚焦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有效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村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点。

本次培训班共5天,主要通过专题辅导等形式进行,设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村级财务知识等农村工作实务课程。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以案为鉴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敢担当、善作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