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助推案件质量提升
浏览次数:840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发布时间:2021-10-20

 

“你镇办理的方某某案件能够对照乡案县审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但调取的部分书证仍然没有注明出处和调取人,还要进一步完善。”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现场反馈的一幕。

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案件高质量发展,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由该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审理工作的常委带队,对全县11个乡镇纪委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开展质量评查。此次评查在各乡镇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自查自纠基础上,再从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件2019年以来已结案的案件,以查看案件卷宗为主,采取边检查、边交流、边学习的方式进行集中评查,对评查发现的68个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限时整改。

“此次评查时,我发现自己正在办理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与新河镇纪委已办结的案件非常类似,这对于刚上任不久的我来说,提供了一个现场学习的好机会。”该县丁桥镇纪委书记姚德宏说道。

“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目的在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和程序意识,规范执纪执法行为,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下一步,将对此次评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推动案件质量持续提升。”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