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要闻
郑栅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统筹规划构建老龄工作体系
浏览次数:760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5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10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合肥市调研了解老龄工作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统筹规划构建老龄工作体系,让老年人安享晚年、颐养天年。省领导虞爱华、郭强、张红文陪同。

下午5时,刚从北京出差回皖的郑栅洁,一下火车就来到包河区老年大学,先后步入声乐教室、健身教室,饶有兴致观摩了课堂教学,详细听取办学情况介绍。他勉励学校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办学模式,科学设置课程,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得知学校已开设30个专业、70个教学班,但仍存在较大学位缺口时,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老年人和老龄工作,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空间规划,完善服务设施,长计划、短安排,逐步提升老龄工作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随后,郑栅洁来到振亚颐养长者照护中心,查看住宿、餐饮、文娱等区域,与老人们热情交谈。“老人家多大年纪?”“在这边住多久了?”“每个月要交多少钱?”郑栅洁拉着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他动情地说,今天是重阳节,看到大家身体好、心情好,我们就放心了,祝大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紧接着,郑栅洁走进孙展、李淑媛等老人的房间,察看生活起居。他叮嘱有关部门和养老机构,要将心比心、身怀善心,发自内心关爱老年人,真心实意服务老年人,让每一位老年人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他指出,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在增强政府托底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构建覆盖医、养、护、学等全方位的老龄工作体系,努力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老有所养是全体人民的夙愿,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要坚持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推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家庭、单位、社会等各方面责任,从点点滴滴做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环境。(宗禾)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