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室组地”联动 监督支持宝镁重大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938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10-13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建立重大工程监督服务保障机制,采取“室组地”联动、嵌入监督、跟进监督等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宝镁轻合金重大项目建设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实施“室组地”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推动宝镁轻合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将推动宝镁轻合金重大项目建设纳入县纪委监委下半年8项重点工作内容,制定《宝镁轻合金项目监督检查清单》,列出涉及服务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9项具体监督内容,并不定期汇总进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统筹整合机关、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力量,成立了由县纪委常委任组长的工作专班,采取“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所在地乡镇纪委”的模式,由专班负责人牵头,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适时进行会商研判、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充分发挥“室组地”的协调联动作用,跟进监督、贴近监督、全程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开展“嵌入式”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嵌入式”监督方式,围绕专项监督任务目标精准发力。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相关单位党组会、约谈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新河镇、酉华镇组织征迁专班人员开展培训、组织相关村两委班子成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对被征迁的党员家庭户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把是否存在工作不尽责、履职不到位,是否存在“懒、散、假、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综合运用现场检查、实地督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发挥监督支持作用,推动项目建设。县纪委监委加强宝镁重大项目建设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在前期筹备阶段,聚焦工作计划、筹备进展、责任落实、信访举报等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项目建设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督促规范各项工作;在项目落地建设阶段,紧盯重要环节跟进监督,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涉及农业、林业、环保和自然资源规划等3类5项交叉疑难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协商解决。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对征迁补偿资金拨付、使用等高风险环节采取全链条闭环式监督检查,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确保常抓长效,努力把宝镁轻合金重大项目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