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 强化国庆节日期间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840信息来源: 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10-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的要求,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安排部署,与检察院负责检务督察的部门,互相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开展廉洁过节提醒,认真开展督查。

增强责任意识该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整治“四风” 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持续纠正四风,同时,对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进行再打招呼、再提醒、再强调。传达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对国庆期间的纪律要求,杜绝吃喝风、红包风,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干警自我约束意识,自觉维护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期间纪律作风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名贵烟酒、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严禁饮酒驾车、参与赌博等。国庆节放假前夕,在微信工作群温馨提示全体干警廉洁安全过节、禁止酒驾、醉驾,禁止参与赌博等行为,引导干警廉洁过节,文明出行,自觉遵守公序良俗。

抓好监督检查该院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工作提示》要求,严格抓好纠正“四风”各项工作。节日期间,每天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4名干警参与值班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驻院纪检监察组与院检务督察工作人员,于10月1日,10月3日,10月5日,10月6日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干警值班值守情况,公车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于10月5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随机抽查干警节日去向以及是否有赌博、酒驾的行为。经过督查、自查,国庆期间未发现干警有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互相送礼宴请等情况,亦未发现干警有酒驾、赌博等问题。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