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传承光荣传统 赓续优良作风
浏览次数:1075信息来源: 杜村乡发布时间:2021-08-27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寻党浴血荣光的奋斗足迹,走好“三条路”,推进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增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走好信仰之路。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毛泽东主席曾说过:“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刘少奇同志青年时代就立下拯救民族危难的远大志向,写下了“誓雪国耻,毋忘国耻”的血书……先辈们以坚定的意志、不懈的追求,刻写出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走好为民之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我们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不要做官当老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以孔繁森、焦裕禄、沈浩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砥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走好实干之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会面临许多难关和挑战,唯有依靠实干,才能有所作为,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时刻警醒自己,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忠诚为民服务、锤炼担当本领、不忘艰苦奋斗,赓续党的光荣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干好基层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青阳县杜村乡纪委副书记  金颖)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