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对标先进勤自勉 奋楫扬帆正当时
浏览次数:1381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8-16

 

“80后”县委副书记因受贿126万余元落马,“90后”干部沉迷网络赌博挪用贪污公款千万元……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案语”栏目推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系列报道,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年轻的他们为何在贪腐歪风中误入迷途?一些年青干部滑向腐败的深渊的故事和一串串冰冷的数据,不由得让人心惊、扼腕、叹息,也更让人警醒。

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应该是朝向蓬勃、积极向上的一批人,本该是基层一线、国家建设前沿献计出力的生力军。但“案语”中很多年青干部却“早节”不保,在牢房里反思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一枚硬币总有两面,反面教材以案示警,正面教材发人深省,二者相较,那些年轻干部可贵的优秀品质更让人铭记,一如李夏。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33岁,正是挥斥方遒的大好年华,可是李夏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一场台风带来的巨大灾难中,如果不是一次次选择留下,或许李夏不会走得那么匆忙。他帮助了17名村民转危为安,却没能躲过冲向自己的山体滑坡;他为了那句事儿总要有人做而选择离家千里,却再也没能回来;他对口联系帮扶了多户家庭,却没能守得住自己的小家。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李夏,于我而言是陌生而又熟悉的纪检前辈,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楷模,是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排头兵,是为人朴实、有情有义的明灯,他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是鞭策我在纪检监察工作道路上一股无形力量。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更是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光荣在肩!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青阳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  庞 博)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