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积极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1371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8-09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刚开始写信息稿件不知从何下手,总是东拼西凑,这次专题辅导真是场‘及时雨’,既教了方法又提升了我们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动力。”青阳县杜村乡纪委副书记金颖在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培训会结束后表示。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领导决策、营造宣传氛围、传播纪检声音”的工作思路,从“学、思、立、行”4个方面入手,推动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上半年信息报送数量不少,但综合提练的少,有特色有亮点不多……针对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从“学、思、立、行”四方面“开方下药”。“学”,开办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纪检监察信息员培训班,提升纪检监察履职尽职能力和信息稿件写作水平;“思”,开辟交流平台,及时共享优秀稿件,扩展信息员的“信息视角”;“立”,出台《2021年县纪委监委信息宣传工作要点》,明确2021年下半年度工作方向和重点,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行”,推行“全员参与、分级负责、按季通报、年终考评”的信息宣传工作模式,严格稿件审批程序,严格细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纪检信息宣传即是传播纪检监察工作影响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图、关注群众需求的有效途径。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牢牢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宣传的引导、监督、教育作用,做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传递正能量的‘宣讲员’”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淮风纪》、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池州纪检监察网站、青阳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网站发布的信息稿件共计260余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