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传递奥运精神 让奋斗充满力量
浏览次数:1142信息来源: 蓉城镇纪委发布时间:2021-07-28

 

连日来,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不同种族的体育健儿们争相竞技逐梦在东京奥运会舞台上。奥运健儿为了理想永不止息的奋斗与拼搏对所有纪检干部有所启示。

在众多年轻血液同台竞技的东京奥运会舞台上,几位“大龄”选手拼搏的身姿令观众动容,46岁乌兹别克斯坦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八战奥运会、58岁上海“老阿姨”倪夏莲五战奥运会,纵然他们在年龄和体力上已不占优势,但超越岁月的体育信念和对职业的热爱仍熠熠生辉,诠释着永不“嫌老”的奥运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保持对纪检监察事业火一样的热情和如磐的信念,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审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增强的“免疫力”,还要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绷紧纪律之弦、牢守廉洁底线,才能站得稳、靠得住、行得端、走得正。

“金鸡独立”的李发彬、“逆转夺冠”的谌利君,让人再次见识到奥运比赛的魅力,通向领奖台的道路并不平坦,奇迹背后是汗水,不管是举重若轻,还是惊天逆转,夺冠之路都是用汗水、用无数次的训练来铺就的,我们的体育健儿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国家获得了荣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强化监督,继续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发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冉馨、庞伟没有因为各自获得铜牌而气馁,而是同心协力,勇夺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拿下鼓舞人心第七金用,“更团结”抒写了金牌辉煌。本届奥运会十分特殊,不仅在于因严重疫情被迫推迟1年,而且是历史上首次空场举办。近日,因台风“烟花”导致河南、浙江等省份突发洪涝灾害,全国上下迅速行动,四面八方出征驰援,凝聚起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协同作战,立足职能职责,冲锋在前,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在奋战防汛抗台一线中践行忠诚担当的誓言。(青阳县蓉城镇纪委副书记 崔甦)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