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整顿“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浏览次数:1439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7-28

 

“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委员兼司法所所长杭道进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亳州市利辛县望疃镇副镇长庞治中在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近期,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释放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鲜明信号。

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委员兼司法所所长杭道进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5年2月,杭道进在担任黄塘村包村领导期间,对黄塘村民王某某反映的“黄塘林场存在改变林地用途”信访问题,没有开展实质性调查,仅以答复意见书简单的予以回复,隐瞒黄塘林场承包方受过行政处罚的情况。杭道进在明知其辖区内黄塘林场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毁林、盗采等违法问题的情况下,未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和村委会采取有效措施对盗采等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导致当地盗采现象不断,严重损害群众利益。2019年12月,杭道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亳州市利辛县望疃镇副镇长庞治中在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4月18日,群众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望疃镇刘怀寨村代国砂石料场扬尘污染、噪音扰民问题,县热线办转交望疃镇政府办理。庞治中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整治砂石料场环境污染问题不担当、不作为,致使群众反映的问题直至7月底才得到解决。7月12日,在问题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庞治中虚假回复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经现场查看,目前该料场清运完毕,复垦正在进行中”,并上传照片,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庞治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有的政绩观有偏差,弄虚作假;有的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心存侥幸,应当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揽镜为鉴,反躬自省。

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筹协调。如此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既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也对不起身处的职位和承担的职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指出,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干部要严肃批评,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均对此作出相关规定,将此类问题列入纪律方面的“负面清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彻底肃清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不放,整顿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纠治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的不良风气,释放正能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青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林宝来)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