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建立联查联办机制快查快结严肃换届纪律
浏览次数:2641发布时间:2021-07-18

 

(中国纪检监察报截图)

 

 

 

 

本报讯(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王爽莉)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警、早反馈、早纠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相关学习教育1735次,警示教育1161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5.2万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5.2万余人次。

为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换届纪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项检查等形式,对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和重点督查。近期,省纪委监委组成6个换届工作督导组,赴市县开展督导,重点督促各市县纪委监委进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活动,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反映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青阳县组织开展以换届纪律为主题的农民画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沫河口镇曹吴村干部郭某和邓某某以每户送一桶油的形式拉票贿选。”在蚌埠市淮上区日前召开的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上,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安徽省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成立由各级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组成的专项查核组,统筹做好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核处理工作。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分类处置、快查快结。

“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调查完毕、提出处理意见。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查清的,也要形成阶段性查核情况报告。对重大疑难复杂、反映问题性质严重的问题线索,上级专项查核组视情可直办领办。”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王爽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http://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416092585054699523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