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以赛促学忆党史 以学促行强本领
浏览次数:2544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6-26

 

“请问,中国共产党在农村建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在什么地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请抢答。”近日,在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活动室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的5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环节层层相扣,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党风政风监督室与案件审理室代表队依靠扎实的知识储备赢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

 

 

 

党风政风监督室与案件审理室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今后,我将继续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尹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活化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一次党史讲座、举办一次“红色文物”展、举办一期培训班、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合唱一首革命歌曲“七个一”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读本、听讲座之外,采取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本领、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