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1519信息来源: 灵秀青阳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142.jpg

盛夏六月,青阳大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县会议中心主席台上,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会场布置简洁朴素,庄重大气。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满怀豪情、精神饱满地走进会场。

今天大会应到代表295名,实到代表289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巩文生、方操胜、杨晓兵、江晓利、胡俊、张志华、吴伟、徐延仓、朱凤英、卢玉 、朱智龙、方勇、汪峰、汤新异、宋月英、黄娜娜、周林、甘正华、张小牛、罗小磊。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巩文生、方操胜、杨晓兵、江晓利、胡俊、张志华、吴伟、朱凤英、卢玉 、朱智龙、汪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县政协党员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县直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和党组织负责人;

大会特邀来宾有县人大、县政协非党员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县级实职或正县级干部的在青离退休干部,正县级待遇在青退休干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

大会由方操胜主持,上午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150.jpg

巩文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贯彻新理念 实现新跨越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共分为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部分。

巩文生指出,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疫情汛情的严峻考验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完成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和生机勃勃的态势。

巩文生强调,回首五年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必须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必须把重实干作为第一导向,必须把抓党建作为第一保障。

巩文生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做大做强工业与文旅“两大支撑”,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名县、科创兴县“四大战略”,着力推动园区、景区、城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四区同步”,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力显著提升、发展协调性显著增强、生态竞争力显著提高、经济开放度显著扩大、群众获得感显著增进“五大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

巩文生强调,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努力实现总量进位次,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今后五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着眼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聚力抓好“双招双引”,集中攻坚重点项目,畅通合作平台通道,推动园区“二次创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着眼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产业强县”上实现新跨越。着力强化工业支撑,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三要着眼打造更高颜值生态,在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新跨越。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把环境质量底线,严控资源利用上限。四要着眼建设更高能级城市,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实现新跨越。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新型特色城镇。五要着眼建设更高品位乡村,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新跨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六要着眼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在加快推进共同富裕上实现新跨越。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巩文生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不断筑牢信念坚定的思想根基,着力锻造绝对过硬的干部队伍,全面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

巩文生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建设,奋力开创青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157.jpg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