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文明创建
青阳: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
浏览次数:1382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6-22

DSC07056.JPG

“看着一件件红色文物,听着一段段红色故事,‘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等不时的在我脑海中闪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青阳县新河镇纪委书记罗志在参观“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时说道。

 

DSC07098.JPG

 

6月21日上午,由青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开幕式在县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综合运用图片、革命文物、文献书籍等形式,共展出红色文物161件套。在展品方面,有抗战时期民兵自制的石质地雷及缴获的战利品,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及抗美援朝纪念章,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使用的水壶、手套,各版本的中国共产党党章等珍贵的档案资料,同时还有五、六十年代宣传红色文化的一些收藏品等。展品鲜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点展现了革命先辈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及表现出来的崇高理想、坚定信仰和革命气节,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结束。

 

DSC07353.JPG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期间,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还组织了开展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一次讲座、举办一期培训班、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合唱一首革命歌曲等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