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1186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4-02

    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铁纪护航。“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在肩。

    要站稳人民立场,继续做好对脱贫攻坚后续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继续保持帮扶队伍稳定,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后续政策,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一以贯之、毫不松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要推深做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建立健全重点工程跟踪问效机制,强化纪律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扶贫助困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帮扶,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要严肃查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级各单位认真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工作,适时开展动态跟踪走访和监测预警管理,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坚决查处“算账式”“指标式”“突击式”“材料式”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将不松劲、不懈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精准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为推动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提供坚强保障。(新河镇纪委书记  章蓓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