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青阳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1824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3日,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JPG

     

    县委书记、县长巩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兵,县政协主席江晓利,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伟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成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JPG

   

     巩文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进一步把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开创青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巩文生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过去一年,县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持续强化纠治“四风”、纪律作风建设更加有力,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更加坚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问题与短板,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巩文生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要增强惩治腐败的震慑力、制度机制的约束力、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促进反腐标本兼治。要坚定不移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四看四促”主要内容,落实“五紧盯五整肃”要求,切实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全面检视、靶向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持续上扬。要强化乡村振兴领域、民生实事领域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切实增进群众福祉。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内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持续提升监督效能。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政治建设、淬炼作风、严格自我约束上做表率,推动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巩文生强调,今年县乡村将集中开展换届,换届期间往往也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选举工作条例》,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驻青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县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