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税务局:紧拧“五大”纪律之弦 确保“两节”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954信息来源: 杨田镇发布时间:2021-01-15

  守“疫情”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更大力度落实落细税务总局、省市局要求和县委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纪检组要求各税源管理单位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面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范围和渠道,合理引导纳税人有序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县局党委已明确要求全县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两节”期间不得前往境外旅行,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符合规定跨区域探亲或旅行的,要按程序报批报备并加强外出途中的安全防控,减少感染风险。

  守“安全”纪律,严防事故发生。纪检组和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办税服务厅等税务机关重点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等,减少隐患出现。纪检组已召开食堂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要求委员会要严把食堂购进食材的安全关,确保干部职工饮食安全;食堂、保洁等特殊岗位的干部职工结束休假后,要按照当地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并确保健康安全后才能返岗。纪检组及时传达公务用车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各股室提醒干部职工注意“两节”期间出行安全,严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

  守“风险”纪律,防范各类风险。县局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信访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就地解决干部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确保不发生较大规模进京到省集体上访,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因信访工作不当引发负面舆情事件。办公室密切关注系统内外减税降费等涉税舆论热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涉税舆情处置和引导。党建工作股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理性对待,保持积极心态。

  守“廉洁”纪律,倡导文明过节。纪检组和办公室通过会议、通知、宣传单等形式,呼吁全体税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新风。

  守“值班”纪律,提高应急能力。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的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尤其要做好值班室、机房、数据中心等重要部位的值守应急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重大紧急情况报告制度,遇有重特大事故、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要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要符合当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