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杜村乡: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
浏览次数:771信息来源: 杜村乡发布时间:2021-01-11

  “师傅,请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这是村级“小微权力”平台,以后你就可以在上面查询跟您相关的补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也可以监督我们村干部是否存在乱开支的现象”,这是近日杜村乡小微权力运行试点村的干部走上村口,开展小微权力网络监管平台的宣传使用的画面。

  为全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厘清“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强化过程监督,杜村乡利用青阳县村级“小微权力”网络公开平台,及时推进“小微权力”数据统计和上传工作,进一步明确每项村级权力事项的名称,具体实施的主体,权力事项的事由依据,权力运行的操作流程,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公平。  

  专人管理。明确要求乡纪委工作人员担任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管理员,要求乡政府各站办所工作人员每月按时录入上月“小微权力”动态数据录入系统,确保数据的及时和准确,乡纪委定期召开负责小微权力公开人员会议,进行工作通报,提升其履职能力。

  加强宣传。乡纪委发放由县纪委统一印制的20份宣传海报和3000份宣传手册到红光村和河东村两个试点村,在便民服务大厅显眼位置均张贴“小微权力”网络公开宣传海报,并组织村组干部发放到户,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村干部利用群众到大厅办事之机,积极开展宣传。通过现场演示等形式增强群众的知悉率。(刘 红)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