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文明创建
青阳:借艺说廉 同树廉法形象
浏览次数:1507发布时间:2020-12-30

  “生漆夹纻包公雕像、剪纸一‘品’清廉、九华玉骨扇‘廉风永扇’,这些作品既生动又形象,让人看后耳目一新,对廉洁文化印象非常深刻。”前来参观青阳县首届民间手工艺品展的观众王士进说道。

 

DSC_7897 (2).JPG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司法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共同主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巧手创建小康生活”手工艺术品展在县博物馆展出。

 

 1.JPG

 

2.JPG

 

DSC_8096.JPG

  此次展览共收集了雕塑、折扇、剪纸、农民画和编织等100余件民间手工艺代表作品,其中有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内容的九华玉骨扇、有歌颂清廉历史人物的包公雕像、有廉洁主题的农民画等等,这些都是青阳民间艺术工作者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传统佳作,彰显了当地民间手工技艺特色文化。

 

3.JPG

 《廉洁主题农民画》

 

 4.JPG

生漆夹纻《清廉包公》

 

  青阳县民间手工艺文化底蕴深厚,种类繁多,近年来以生漆夹纻、九华雕塑、玉骨扇、农民画等为代表的民间工艺得到较好发展。青阳县民间艺术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将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巧妙融入民间手工艺作品,让古老民间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使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DSC_7890.JPG

九华玉骨扇《廉风永扇》

 

 6.JPG

 剪纸《一“瓶”清廉》

 

  “在元旦、春节期间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展现,来宣传党纪法规,严明作风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风清气正过好‘两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