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168信息来源: 青阳县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2日,全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推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纪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主持会议,杨晓兵、江晓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上下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解决好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攻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高位推动、统筹协调,找准问题症结,因人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力争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清仓见底;要以“最多投一次”试点工作为抓手,把“群众诉求解决在首办环节”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推动合理合法信访事项化解提速增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各级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接访、包案督导,综合运用教育、帮扶等多种手段积极化解疏导、协调落实,确保做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