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强化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908信息来源: 青阳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11-2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发展蓝图。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紧跟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驾护航。

  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优秀精神品格,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时刻保持自身清醒、解决自身问题的应有之义。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反腐力量更是势如破竹,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惩治了一批“老虎”“苍蝇”,使国内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风清气正,这与监察体制改革后形成监督合力,使监督更有力量、更加精准脱不开关系。通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指数不断提升。凡此种种,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离不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努力。

  越是关键的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纷繁复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打好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魄力,扫清“拦路虎”,以强有力的监督来督促党中央各项制度落实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执行是推动工作落实制度的前提,只有将制度和决策落实到位,战略才能扎实推进,否则再好的制度和决策执行不到位也是没有用的。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扣时代主题和中国国情,紧扣本地区实情,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发挥政治监督优势,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政策执行中的“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要把监督贯穿到工作的始终,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查找根源提出建议,让监督成为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的原动力。

  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扬帆起航。今年虽然是历经波折的一年,疫情的“突袭”给我们带来了重重困难,但我们一定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拿出更大的勇气、更有效的措施来应对挑战,用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胡玉香)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