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召开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1722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4日上午,青阳县召开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智龙宣读了《青阳县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实施方案》,副县长汤新异主持会议。

 

DSC_0524.JPG

   

  洪克峰指出,推行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工作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着迫切而重大的现实意义。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监督完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洪克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各项任务。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聚焦“清权”“晒权”“用权”重点,结合我县农村具体实际,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梳理、归纳、审核,将村(社区)重大事项决策、小型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涉农补贴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权力事项,列入权力清单目录,通过编制农村“小微权力”清单,绘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切实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洪克峰强调,要着眼常态长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制度执行,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常态化机制,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有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