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审查调查】青阳:暖心回访“祛心病”“唤初心” 
浏览次数:1081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7

  “刚受到处分那段时间,心情很低落,但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使我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了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近日,青阳县一名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干部回访教育时说。

  近来年,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自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暖心回访241名受处分人员。

  如何确保回访教育更精准?按照“谁监督、谁回访”“谁处理、谁回访”原则,青阳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在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违纪违法行为错误的认识和接受处分处理态度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回访对象的成长经历及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有针对性制定回访工作方案,耐心做好思想政治和党纪法规教育,解压疏导,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帮助。

  “回访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回访教育这种方式打开受处分人员尚未解开的‘心结’,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以利于今后工作轻装上阵,进一步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使处分不再是执纪问责的终点,而是成为受处分人员真心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新起点。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8861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