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乔木乡:紧盯问题整改 提升脱贫质量
浏览次数:781发布时间:2020-10-19

    “傅师傅,您好,最近有没有乡农技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服务啊?你家的鸡、鸭销售的怎么样了?”这是乡纪委工作人员走访贫困户,督查省普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一幕。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关键时候越要敲响重锤,越要树立越往后工作越严格要求、越细致的意识。年初以来,乔木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省、市、县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力压实各方责任,以问题整改促工作进展,以整改成效促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清单,改到位。乡纪委督促各部门、各帮扶人要高度重视各级督查反馈情况,根据问题清单,强化工作措施,把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大查漏补缺力度,排查问题不留死角,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入农户,看实效。整改问题到不到位,就要深入贫困户家中检验整改成效。通过看村档、和农户交流、查看家中环境等方式,了解农户享受政策是否做到精准施策、问题整改是否按时保质完成。对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问责追责。

    强作风,促脱贫。乡纪委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督促乡村两级干部始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始终牢记扶贫人“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有成效。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