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1203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5日下午,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强化源头预防,严格正风肃纪,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全县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顺利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队伍教育管理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汲取这些深刻教训,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政治建警的极端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清除病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修复肌体,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警的工作抓紧抓好,不断纯洁公安队伍,为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正风肃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新形象。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要坚决落实好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做到勇于负责、敢于碰硬、铁碗监督、铁腕执纪。要对公安机关内部各类违法违纪苗头要早预防、早提醒、早告诫,使民警少犯错误、不犯错误。要努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坚持领导带头抓作风,带头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带头规范执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充分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要整治队伍突出问题,大力整顿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精神松懈、责任心不强,执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深化巡察问题整改,紧盯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加强问题整改,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要强化不敢腐的有力震慑,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增强不想腐的高度自觉,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经常性法纪教育、廉政提醒,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部分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