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勤扫思想“灰尘” 做对党忠诚的纪检人
浏览次数:2151发布时间:2020-07-23

  不久前随领导到乡镇检查工作,因为其他会议室都被占用,乡镇工作人员将我们带至顶楼一个许久未用的小会议室,推开门,隐隐有灰尘和霉菌的气味,靠窗的桌子上落了些鸟粪。领导一见笑言:这会议室就好比思想阵地,你不占领它,就会被“鸟屎”占领咯!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的口子一旦打开,那就可能一泻千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扫走思想上的灰尘。通过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政治修养,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学政治理论、学总书记讲话、学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今年4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根据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六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六保”的总体要求,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作为纪检工作者,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他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体现在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没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就根本谈不上对党忠诚。

  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知责、负责、尽责,做到按制度用权、按规矩办事,成为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要严以律己,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净化交友圈,规范8小时以外行为,从细微处事事留意、处处留心,将慎始、慎微、慎独、慎终、慎爱好“五慎”作为必修之课,牢固树立起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工作者。(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盛 勤)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