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精准监督
浏览次数:2376发布时间:2020-07-20

  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立足职能职责,把握监督工作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尤其是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在繁杂的日常工作中,因时因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在监督中提高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育新机、开新局,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必须挥洒汗水拼、撸起袖子干,国之大者,落实为要,我们把两会精神与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要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清醒的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最强力度、最硬举措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把护航全面小康作为重大任务抓在手、扛在肩、践于行。

  要在监督中突出重点。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省、市、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助力“六稳”“六保”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紧盯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把做好“六稳”“六保”政治监督、决战决胜脱贫攻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加以整改,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切实为群众、企业减负降压,为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要在监督中精准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准思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在日常监督上,要下沉一线,拓宽监督渠道,主动及时对“六稳”“六保”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在精准监督上,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既抓重点,抓典型案件,形成震慑,又抓教育鼓劲,正面引导,努力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变压力为动力。(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