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 : 强化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1498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全面落实“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青阳县纪委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实抓细监督基本职责,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县委巡察工作,加大蹲点察访力度,对脱贫出列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县18个出列贫困村、脱贫人口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方面的后续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开发局等,对18个出列贫困村驻村工作队、11个边缘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帮扶走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按照“一村一规划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实施精准帮扶。结合推进乡村治理统筹用好村(居)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力量,强化“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工作计划,对2020年扶贫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3月底前所有项目都能开工建设,6月底前所有项目建设完工,扶贫资金拨付均达到时序进度;对3处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建设、4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30种大病专项救治以及56户贫困户、132户一般农户安居提升工程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农村住房安居提升工程。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核心指标,对全县剩余90户21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补齐短板弱项。

  严肃执纪问责。全面梳理分析信访举报、扶贫专项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媒体曝光等渠道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加重基层负担行为,严惩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坚决防止“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分了之”,对不担当乱作为和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以作风建设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