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2135发布时间:2020-01-17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官僚主义引发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助长官僚主义,已经成为影响我们事业发展的一大祸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宁莉表示,我们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抓常抓长、抓实抓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适应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新要求,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让监督的拳头握得更紧,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建平说道。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木镇镇纪委书记朱扬说,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字当头,创新工作、勇于作为,主动开展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肖翠萍说,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像是安装在几个被监督单位的移动“探头”,首先需要“联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被监督单位的业务学习;其次需要“移动”,开展经常性监督,才能实现360度“无死角”运转,从而达到监督全覆盖。

    “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纪委监委监督体系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戴飞表示,作为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我们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确保整治成效。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为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战练兵,不断提升本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脱贫攻坚、铲除基层腐败的毒瘤,做好基层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陵阳镇纪委副书记兰国宾说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