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立足职责定位 牢记使命担当
浏览次数:2067发布时间:2020-01-16

    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将监督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方面纳入党和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职责定位,牢记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有没有担当精神”。担当是工作职责,有权力必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有担当。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提出:“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党中央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批准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就是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这就要求我们在监督执纪中,对违背党的根本宗旨、大政方针和党的政治纪律的言论,要敢于挺身而出,进行有力的驳斥和回击;对违规违纪现象,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敢于较真,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正确处理好“森林”和“树木”的关系,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强信仰、固根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敢于担当,要不辱使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真抓真管,敢抓敢管,恪尽职守,做到岗位有责、岗位负责、心中有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严明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要延伸反腐触角,聚焦群众痛点难点,严查“蝇贪”、“蚁腐”。要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阻力毫不退缩,面对诱惑不为所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始终做到无所畏惧、铁面无私、一身正气。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越是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任务艰巨繁重,我们纪检人越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忠诚履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王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