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述责述廉述效不走过场 热辣提问让“一把手”红脸出汗
浏览次数:4298发布时间:2020-01-03

    “信访部门每年都能收到一些对你镇村干部的举报投诉,请问你镇在预防村级腐败方面有哪些机制措施?”

    “你局二级机构多、人员多,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请你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及队伍建设,谈谈具体的措施做法?”

    11月13日上午,青阳县2019年度部分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述效会议现场如同“考场”。这些“辣味十足”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被提出,直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履职情况。

 

 会议现场

 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作述责述廉报告

 

    台上,3位乡镇党政正职和5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当“考生”,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台下,县纪委委员、县人大代表、县党风政风监督员等当“考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询问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聚焦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提出问题,并采取无记名测评方式,对全部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民主测评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青阳县纪委每年组织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述效,向县纪委常委会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这一特殊的“年度考试”沿袭至今,截至目前,共有72名主要负责人接受了“考试”。在这场“廉政考试”中,无论是“考生”还是“考官”,包括列席会议的党政领导干部、邀请参会的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管理服务对象,均切实感受到“主体责任”四个字沉甸甸的份量。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